马建忠
马建忠,男,1956年12月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1982年毕业于天津科技大学,塑料加工与成型专业,学历本科,高级工程师,国内外塑料机械挤出行业内专家。
工作经历:
1、1982年9月—1994年11月,在武汉塑料机械总厂,担任塑料机械挤出机的设计工作;
2、1994年12月—2004年5月,在广东威利坚机械,任总工程师兼总经理,主要从事塑料机械挤出机的设计及管理工作;
3、2004年6月—2010年4月,在krallssmaffee公司(德国克劳斯玛菲公司),担任设计副总职务,主要负责挤出机设计研发工作;
4、2010年5月至今,为振兴民族塑机行业,在德国krallssmaffee公司再三挽留下,毅然加盟贝尔机械,在贝尔机械担任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研发中心主任、企业博士后工作站导师。
取得成就及获得荣誉:
1、2001年度,为打破国内无“锥形双螺杆挤出机”的先例,对国外塑料机械先进挤出技术进行钻研,不断进行测算、试制,于2001年底成功试制出国内第一台平行同向双螺杆挤出机,替代进口,并出口远销到德国,经过德国客户一段时间的使用后,得到了德国客户的肯定和赞扬。与此同时,该项目产品还因此获得了广东省火炬计划奖励。
2、2010年度,贝尔机械在马建忠同志带领下,先后建成了江苏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江苏省废塑料利用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此同时,与江苏科技大学开产产学研合作,共同开发了“废塑料清洗回收生产装备”,并取得了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的立项,该项目现已达产。
3、2011-2012年度,贝尔机械作为标准起草单位之一参加了机械行业标准《同向双螺杆塑料挤出机》、《锥形异向双螺杆塑料挤出》、《塑料薄膜回收挤出造粒机组》的起草工作,马建忠同志为三项行业标准的主要起草人之一,且已上报至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其中《同向双螺杆塑料挤出机》、《塑料薄膜回收挤出造粒机组》已获批,标准文本约本年度十月份正式印刷发布。
4、2012-2013年度,顺应塑机挤出行业发展潮流,由其发明并设计了高效节能单螺杆挤出机,产品生产线在俄罗斯、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得到广泛应用,设备运行稳定,具有产量高、能耗低、主要元件器使用寿命长等优点,降低了广大塑料制品行业企业的生产成本,受到了海内外客户的充分肯定和赞扬。产品通过中国塑料机械协会专家委员会鉴定,鉴定结果为:挤出机螺杆采用长径比L/D=38,双混炼头,分离型结构,可使熔融物料在进入模头前100%塑化;机筒下料段设有带温度控制的冷却水套,可以适应不同原料的加工;螺杆采用分离型并设有剪切段和混合段,使塑化效率提高,塑化质量提升,熔体均匀性更好;挤出机能效比能达到4kg/kW(而一般都在3kg/kW);该装备为国内首创,具有;机筒下料口到挤出段沟槽结构可以大幅提高挤出量,可提高产量30%,具有高效、精密、节能等特点,整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经国家塑料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此设备各项技术指标达到JB/T8061-2011的要求,节能检测达到一级能耗指标。经用户试用,设备性能稳定、可靠,操作方便,节能环保。
5、2013年,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展开产学研合作,引进博士2名,共建企业博士后工作站,对相关项目进行合作开发,并担任企业博士后工作站的导师和技术负责人。
6、在知识产权方面,贝尔机械在其带领下,与国内专业的知识产权管理机构共建知识产权数据库,每年申请专利2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10项。

建议使用IE5.5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
版权所有: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工作部
电话:010-68595061 传真:010-68595853 E-mail:cpmia@cpmi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