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鹏程
谢鹏程,男,1979年2月生,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教授,博导。技术工作业绩有:
1) 创新突破注射成型装备液压传动系统精密控制、高刚性合模系统优化设计及精密塑料零件注射成型质量调控等核心技术,研制成功塑料精密注射成型装备并实现大规模产业化,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2) 发明大型塑料零件注射成型等比容积控制方法,攻克了大型二板式合模机构同步在线调控、高速运动重型部件精确定位以及模具微启精密控制等关键技术难题,研制成功系列化大型绿色二板式塑料注射成型装备并实现产业化。
3)发明高剪切及高温度梯度下高分子材料PVT特性测试方法及装置,建立了多场耦合作用下高分子材料PVT关系特性数据库及数学模型,为实现以制品缺陷在线诊断及自愈调控为基础的高分子加工成型智能制造奠定了基础。
4) 利用潜望式光反射成像原理建成国内首个精密注射成型可视化研究平台,系统地揭示了高分子材料注射成型加工基本原理,直观准确地阐释了20余种制品典型缺陷的产生机理及解决措施。
5)发明了石墨烯纳米镀层辅助快速热循环注射成型的新方法,通过在模具内建立精确可控的温度外场,研究揭示了快变模温下微结构中熔体充填流动行为、制品微观形态结构演化与物理机械性能之间相互关系,为高深宽比微结构零件注射成型加工和质量控制提供理论指导。

建议使用IE5.5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
版权所有: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工作部
电话:010-68595061 传真:010-68595853 E-mail:cpmia@cpmi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