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塑机协 [2015] 15
 

 
五届五次理事会会议纪要


2015522日,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五届五次理事会在广州南丰朗豪酒店召开,会议应到理事单位71家,实到51 家,占应到总数的71%,超过2/3,符合《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章程》相关规定。会议主要议题是:总结协会秘书处工作,审议新会员入会申请,并研究部署协会建设和行业发展的工作计划。

会议由朱康建会长主持,参会代表听取了粟东平秘书长做的《2015年协会秘书处重点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⑴南京达力特挤出机械有限公司、⑵上海积康螺杆制造有限公司、⑶南京普绅特机电科技有限公司、⑷劳易测电子贸易(深圳)有限公司、⑸北京启能国际能源管理有限公司、⑹泰州市艾克森电热仪表设备有限公司、⑺中台精密机械(广州)有限公司、⑻江苏大道机电科技有限公司、⑼佛山市顺德区考特斯塑料科技有限公司、⑽四川中旺科技有限公司、⑾都江堰市江宁机械有限公司、⑿成都金稷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⒀广州弗斯迈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⒁东莞市佛尔盛机电科技有限公司、⒂舟山市第一塑料机械有限公司、⒃中蓝晨光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为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会员单位。 

会议认为,面对国内外经济下行压力和诸多市场不确定因素,我国塑料机械行业总体出口交货值、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等经济指标依然保持较为稳定的增长,充分显示了塑机行业的“抗震”能力,2014年行业出口交货值、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均实现同比增长,三项指标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23%7%7%20151季度平均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为7.33%,高出上年同期6.76%的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其中3月份该项利润率为8.96%。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在我国机械行业中屈指可数,行业骨干企业要继续起带头作用,进一步稳固和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鼓励和引导行业企业自主创新,促进行业科技进步,推动塑机装备制造领域科技成果转化,20102014年塑料机械行业荣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25项,《中国专利奖》4个项,越来越多的企业更加积极地参与到此项工作中来,充分显示了塑机行业在由制造到创造转变。协会自2014年开展的“新技术、新产品成果鉴定”工作,有助于判别和遴选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的作用,积极推动先进技术,目前已经有6家单位的7项“新技术、新产品成果鉴定”完成。总体技术水平达到国际领先1个,国际先进4个,国内领先平4个,国内先进1.对于企业申报的新技术、新产品,经协会核实、初审后,确定为行业重大技术科技成果的项目,还可以向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直接推荐。

同时还要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的合作,继续扩大产业政策成果,并对有重要示范引领作用的重大科技成果,帮助首台套应用和产业化推广,从而在行业内更加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产、学、研和成果转化对接服务,帮助企业更好地拓展国、内外市场。

会议号召广大理事单位和会员能够积极参加将于201592225日举办的“中国(重庆)国际塑料工业展览会”,此展是协会自办展,还在培育期,需要全体理事单位和会员的支持与帮助。以重庆为中心的西部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希望通过大家一起努力,力求在3-5年内打造成一个行业品牌展会。

会议还提出,协会要进一步加强与国际组织的交流合作,拓展服务领域,认真履行职责,打造一流社团组织的工作目标,为促进行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推进塑机产业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二〇一五年 六月 三日


因网络页面的特性,本页面与文件原文格式略有出入,如需索取原文,请联系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