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塑机协 [2014] 23
 

 
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五届四次理事会会议纪要


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五届四次理事会于2014917日在重庆召开,会议应到理事单位71家,实到48家,占应到总数的67.6%,超过2/3,符合《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章程》相关规定。

会议由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朱康建会长主持,听取了钱耀恩常务副会长所作的首届中国中西部国际橡塑展期间活动安排、五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国际塑料机械产业论坛日程介绍,王静副秘书长代粟东平秘书长所作的2014年前三季度协会秘书处工作汇报;协会展览部向理事会详细汇报了首届“中国中西部(国际)塑料橡胶展”的各项工作情况;与会理事对如何更好开展协会各项工作建言献策。

会议审议通过了宁波欧意莱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盐城市龙科电器有限公司和无锡卡尔麦开创罗泰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成为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会员。

会议认为,进入2014年以来,面对异常复杂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中国塑料机械行业协会在第五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克服了诸多困难,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行业发展实现新突破,协会工作开拓新局面,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影响力进一步提升。行业重大技术装备、企业技术进步与技术改造取得重要突破。在相关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协会在推进行业节能技术推广服务平台建设、新技术新产品成果鉴定以及应对印度对华注塑机反倾销日落复审、维护行业企业权益等方面有了更大的作为。

会议强调,会员队伍是协会发展壮大的基础,协会应更多地纳入整个塑料工业产业链条有影响力的企业成为会员,加强上下游企业以及产学研用之间的沟通交流、合作共赢。同时,协会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加大行业信息分享力度、提供产业政策培训,加快推进中小企业科技创新步伐。

会议认为,重庆及其辐射的中西部地区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在中国经济新增长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由协会主办的“中国中西部(国际)塑料橡胶展览会”符合大势所趋,办好该项展会是行业的共同利益所在。展会不仅以机械装备为主,而且要扩大原料和制品以及铸造、模具等相关企业的参展规模。

会议指出,由协会牵头应对印度对华注塑机反倾销日落复审、并针对印度调查机关在日落复审期间擅自将原反倾销税率延长一年的不合理做法进行起诉,对于中国塑机企业出口印度市场权益保护具有重要意义。协会为企业服务,企业作为协会工作坚实有力的后盾,应与协会一同配合、抱团应战。

会议号召,全体理事单位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到行业所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深入分析发展过程中的机遇与挑战,携手共进、攻坚克难,以更加高效务实的作风,推进行业工作全面迈上新台阶。








二〇一四年 九月 二十九日


因网络页面的特性,本页面与文件原文格式略有出入,如需索取原文,请联系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