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塑机协 [2013] 10
 

 
关于做好《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年鉴》2013年刊
编辑出版与企业入编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年鉴》(以下简称《年鉴》)由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和中国机械工业年鉴编辑委员会共同编撰。《年鉴》已连续出版4期,以翔实的资料和准确的统计数据,全面系统地展示行业最新成就和良好形象,已经成为我国塑料机械工业对外交流的窗口。十八大报告中强调指出: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走中国特色的自主创新道路,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创新,从“装备中国”迈向“装备世界”。把打造高端装备自主品牌上升为国家战略,靠创新驱动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国务院出台《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展望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全球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国塑机必定走出一条依靠创新驱动,绿色智能,和谐持续发展之路。战略性新兴产业对于高端塑机领域、知识技术密集、成长潜力大、综合效益好的企业,支持示范推广。

《年鉴》2013年新刊瞄准节能环保、新能源、“塑机智造”,瞄准世界塑机产业“绿色发展”趋势,将以刊中刊的形式特设“创新驱动  中国塑机世界梦”专栏,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全行业高端品牌自主创新能力和转型升级新亮点。为能更好地反映中国塑机的企业概貌,宣传企业整体竞争实力,在彩页中增设“领导关怀”“专家视点”、继续“走进企业”关注绿色发展节能技术与战略新兴产业动态。

2013年刊征集相关图片资料要求如下:

1. 刊登协办单位LOGO商标集锦、特约顾问和特约编辑名单;

2. 图文并茂的大型专题报道,聚焦“创新驱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及“行业优势企业”等,力求图片美观清晰;

3. 面向国家重大工程项目、支柱产业的大型塑料加工和成套装备,面向新兴产业急需的配套专用设备,高分子材料高端制品的专用设备,适应生物医学需求的专用设备,适用节能环保需求的绿色塑料成型和加工装备,具有国内领先和国际先进水平的精密注塑成型、精密挤出成型装备等重点组稿,报送要求实事求是,数据真实、语言规范。

《年鉴》组稿工作将于20131030日结束,20142月底出版发行。稿件一经收录,将在《年鉴》2013年刊上刊登。图书出版后,将在网上刊登内容,方便读者查询。殷切希望各单位尽早组织素材,确保《年鉴》按时出版。

 

附件:

1.《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年鉴》2013年刊编写大纲及专栏

2.《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年鉴》2013年刊出版发行情况

3.《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年鉴》2013年刊特约顾问单位申请表

4.《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年鉴》2013年刊入编协议

5.《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年鉴》2013年刊出版说明

 








二〇一三年 五月 六日


因网络页面的特性,本页面与文件原文格式略有出入,如需索取原文,请联系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网。